2012年8月25日土曜日

攻擊力重要性?(下)【ws理論】

上集(←連結)討論了0lv時間高攻擊力的意義後,今次將討論基礎攻擊力的意義。


上集的前言說過基礎的寶貴,但因為自己斬了的關係所以拖到現在才說。
先提回一個十分重要的概念:ws的0lv時期攻擊力的差距不大

這也帶出基礎攻擊力的重點,拉近攻差對於白卡(00 3000)是十分容易的。

先引用回上集的CASE1:


turn1  A用儚げな少女 戦場ヶ原ひたぎ 【R】
turn2  A的戰場原被B用00 3000 +應援+cx打死然後你encore了

00 3000對高攻的卡只要用cx就可以解決問題。
而A的戰場原則要特定的條件才可以到達高攻的情況,但B的00 3000則永遠是00 3000。

你可要知道ws是一種十分平衡的tcg,高攻的後果是要特定的條件(e.g.夢への一歩 涼 【R】/迷い牛 八九寺真宵 【R】/桜並木のシャロ 【C】)才有的。

00 3000的珍貴就是無條件。
所以如果需要打手的話,00 3000是你的好選擇之一。

以下說的是1lv時間,這個世代的1lv時間攻擊力的飛越程度已經是我以前認識的2/3lv程度w

就用最新鮮的新卡說明吧w

銀色の翼 シルバー・クロウ
【自】 このカードがアタックした時、クライマックス置場に「《黒の王》の騎士」があるなら、そのターン中、このカードのパワーを+3000。

.......
cx是+1000+1soul......
連動cx攻擊跳升至3lv基本這是什麼1lv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
....所以用基礎攻擊力(即5500/7000)是必死無疑的。
所以這時會使用效果優先的理論。要不拉近牌差,要不加攻打死對方角色,拉場差。

你可要知道0lv是一個十分和平的時間,夠打就打,不夠大可以side attack。
因為0lv時間的目的是搶奪基礎資源(cost)拉牌差什麼的是bonus,沒有cost就大大限制了行動的選擇。

但1lv就不同,1lv的搶奪性質十分重,因為真正的戰場(2/3lv)在即,要做好準備。
所以回收什麼的,shearch什麼的在1lv做其實是十分強大的。
當然,單純的打倒對手角色,保護自己的角色也是十分重要,而進行這些工作的就是攻擊力了。

2/3lv其實是大同小異。
我認為這大家都懂的。
我認為tcg其實就是一個處理資源(hand.,場,cost)的遊戲。
當然運氣也是重要的,但只要把控制到的都控制到,那時輸給運氣也甘拜下風。

以上是小弟的愚見,有什麼的意見不訪回應。

かねこ(包子)

圖源: 俺のターン
卡資料來源: 武士道官網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